桥头:民生实事项目正扎实推进
i东莞-悦读桥头 2021-09-30 15:12:55

桥头在开展镇长约请人大代表活动中,人大代表一行还实地视察了石水口大型生活垃圾转运站、邓屋“坪石先生”故居,详细了解桥头今年推进十件民生实事工作的落实情况。

其中,石水口大型生活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分两期实施,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工。而待该项目建成后,桥头将通过“撤小并大”的方式对全镇的生活垃圾进行统一处理,即撤除镇内的19座小型垃圾中转站,转至石水口中转站集中处理,届时将能大幅度降低生活垃圾渗滤液污水、臭气等对各村(社区)的环境影响,切实保障桥头生态环境平衡。

东莞籍华南教育历史名人陈列馆项目(第一期)——“坪石先生”故居修缮及展览项目则以“坪石先生”故居为核心,包括邓植仪、邓盛仪故居修缮及其周边节点环境提升、家风广场建设、配套设施等。目前已完成第一期修缮工程招标,预计11月中旬完成故居修缮,12月完成故居布展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

记者还了解到,为推进桥头邓屋籍“坪石先生”邓植仪、邓盛仪故居修缮布展工作,9月27日下午,桥头召开“坪石先生”邓植仪、邓盛仪陈列馆展览大纲第一次专家评审会。

会上,展览大纲主编详细介绍了陈列大纲内容。专家们对陈列大纲史实明确、内容丰富的特点给予肯定,同时还围绕如何完善展览架构、突出主题、加强展品征集、丰富展览形式、确保内容表述准确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2020年以来,桥头镇文化服务中心积极筹备邓屋籍“坪石先生”邓植仪、邓盛仪故居修缮布展工作,对故居周边、邓屋古村落范围名人旧居进行修缮及活化利用,打造邓屋村华南教育历史研学点,使其成为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目前“坪石先生”邓植仪、邓盛仪陈列馆项目的修缮和展览两大工程正同步推进中。

文字:邓文燕 通讯员 香雅怡 郑凯峻 编辑:马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