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严防群体性食品事故和传染病疫情
i东莞-悦读桥头 2021-09-30 14:41:51

9月15日上午,桥头镇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和传染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推进会,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细微处着手,在监管上发力,全面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镇委委员赵东闽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卫健、市场监管部门要联合发力,系统部署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和传染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彻底清查清理存在的风险隐患,全力打造规范高效的校园安全监管体系,严防发生群体性食品事故和传染病疫情,切实提升广大师生及家长对校园安全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教育管理中心要与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形成合力,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坚决杜绝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和聚集性疫情发生。各学校、幼儿园要落实传染病防控、食品及饮用水安全、卫生管理、健康教育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等措施,实现精细化、常态化管理,确保检查到位、培训到位、应急处置及时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坚决把学生的健康安全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为桥头镇教育稳定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文字:邓文燕 通讯员 莫衬玲 编辑:马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