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服务“不打烊” !凤岗海关为跨境贸易保驾护航
i东莞 2021-09-30 12:54:01

临近国庆假期,黄埔海关所属凤岗海关辖区的东莞市清溪保税物流中心(B型)一片车水马龙的景象,承载进出口货物的货车秩序井然地开进物流园区,海关查验台上两名海关关员正在认真开展查验作业。

凤岗海关续做好“两步申报”“提前申报”“汇总征税”等通关政策宣传指引,主动对接并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措施,切实优化辖区营商环境。自2017年封关运行以来,清溪B保通关业务量年增长率超过45%,进出车辆数年增长超过50%。

东莞市恒升供应链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马先生说:“海关的服务很贴心,多次到企业上门辅导、解答疑难,而且园区是7×24小时卡口智能验放通关,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选在在清溪B保开展进出口业务。”

东莞泽和供应链有限公司业务经理谢先生表示:“近期我们公司差不多每天都有进口应节食品的货车过来,如果不需要查验,几个小时就能理货出区,然后直接到商超上架,很快。”

此外,自今年5月底以来清溪B保增设检验检疫证单的出证业务,在就地出证模式下企业仅需派人到中心现场递单后一个小时内就能出证,大幅节省企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企业的获得感满满。

凤岗海关副关长陈灏表示:“节日临近,针对企业进口需求旺盛,海关及时加强现场查验部门在岗人员配备,严格按照进口食品的准入要求,开展查验、检验、检疫等现场作业,切实把好进口食品安全关。同时在国庆节假期期间,结合各业务现场企业需求,部分现场安排了集中办公,确保节日顺畅通关。”据悉,今年截至目前,清溪B保进出口货值达551.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22%,其中进口到国内的各类食品超过1亿元,同比增长35%。

文字:曹丽娟 图片:曹丽娟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