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携手沿河推进长沿飞地产业园建设
i东莞 2021-09-30 12:52:29

9月28日,长安镇党政代表团赴贵州省铜仁市考察调研长沿飞地产业园,加强长安沿河两地东西部协作,共商园区建设工作。

长安镇委书记叶孔新率长安镇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铜仁高新区长沿飞地产业园地块、智能终端标准厂房等。考察中,铜仁市沿河县委书记罗洪祥详细介绍了长沿飞地产业园建设工作情况。

叶孔新就长沿飞地产业园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要以市场为原则,以互利为前提。希望长安沿河两地能多开展交流活动,根据两地的经济和产业特色,带领针对性的调研团队开展商议协作活动,明确工作核心,实现互利共赢。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领导联系会议制度,完善组织领导架构,根据多方资源的差异与特点,组建协作团队,通过搭建机构和平台,各司其职、加强交流、明确目标。三要以活动为载体,加大企业招引力度,明确企业落地目标,提高服务企业能力,落实相关惠企政策,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四要合理调配多方资源,落实工作机制,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解决节点、营造亮点,全面推进长沿飞地产业园的企业落地。

罗洪祥表示,接下来,沿河县将怀着感恩之心推进园区建设,倍加珍惜长安镇帮扶机遇,精准对接、主动作为,做好长沿飞地产业园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园区建设按时推进,助推新型工业化发展。

【相关链接】

两地携手共建产业园

为深入推进“东莞企业+贵州资源、东莞市场+贵州产品、东莞研发+贵州制造、东莞总部+贵州基地”的“4+”模式,探索以铜仁市沿河县政府和东莞市长安组团在铜仁高新区设立长沿产业园,引进东部企业、资金、人才、技术、聚集在铜仁高新区。

近段时间以来,长安镇、沿河县两地围绕长沿飞地产业园规划建设、功能定位、产业布局、运营管理等进行实地考察,体现了长沿两地协同推进的信心决心。建设长沿飞地产业园,主要是为了借助东莞园区建设经验,利用铜仁市、县资源禀赋,发挥铜仁高新区区域优势,带动沿河经济发展,实现“三方共赢”。

据了解,长沿飞地产业园拟选用铜仁高新区在建的智能终端标准厂房建设项目,该产业园总建筑面积为15.4万平方米,已建成面积为8.2万平方米,规划用地面积9.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目前已完成的前期主要手续有立项、招投标、合同签订等工作。

根据沿河县长沿产业园组建方案,“十四五”期间,计划招引企业入驻高新区长沿产业园不低于25个,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0亿元,将长沿产业园打造成为“十四五”时期粤黔东西部协作100亿级的样板产业园。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莫建坤 王钰珏 图片:长安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