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交通安全弦!石排约谈辖区货运企业
东江石排微信公众号 2021-09-30 09:18:45
NATION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贯彻落实全市货运企业“红黑榜”约谈机制的工作要求,进一步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事故,9月27日,石排镇召开交通违法货运企业约谈会,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

图片

镇委副书记、镇长郑晓坚,镇人大主席候选人刘创胜,副镇长候选人、公安分局局长刘果,副镇长李锦荣,石排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刘创胜通报了相关货运企业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和问题。两家货运企业根据本企业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和问题以及下来的工作措施作了表态发言。交通、交警部门负责人针对货运企业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和问题作出了回应。

图片

郑晓坚强调全面防范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是关系全镇持续和谐稳定的大事,各货运企业务必要认识到:一要充分认识本次约谈的严肃性。省、市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此次约谈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货运企业要深刻反省、引以为戒,紧绷交通安全弦,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切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充分认识本次约谈的重要性。安全生产没有捷径,各企业必须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在驾驶员准入、教育培训、日常管理、交通违法处理等方面下足功夫。三要充实认识本次约谈的警示性。各企业要以此次约谈为教训,正视问题、找准短板,对症下药、加快整改,特别是要实施以案示警教育,增强企业员工安全驾驶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围绕“人、车、企”三方面,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保证资金到位、设施到位、管理到位,降低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同时,镇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班要做好宣传和教育,以此次约谈为例,定期曝光、通报一批典型案件,形成对违法企业、违法行为严打整治的高压态势。

 

会上,郑晓坚与货运企业签订了“东莞市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承诺书”。

图片

 

出品 | 石排融媒体中心

 

文字:李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