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镇多点发力掀起反邪教宣传热潮
i东莞 2021-09-29 21:16:02

近期以来,在市委政法委指导下,大朗镇开展2021年“反邪教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多点发力,多层次、全方位掀起新一轮反邪教宣传热潮,进一步提高群众识邪防邪意识,增强拒邪反邪能力,为构建“人人友善人人平安”共建和谐幸福的“平安东莞”作贡献。

“线上线下”齐发力

9月以来,大朗镇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识邪防邪意识。日前,大朗镇组织所有村(社区)在辖区车流密集的主干道、人流密集的市场、广场和学校等醒目位置悬挂反邪宣传横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指出邪教的本质、危害性和反邪教的意义,提示群众居民提高防范意识,同时震慑违法犯罪分子。线上方面,利用各单位、各村(社区)和大型企业、商会等组织的微信群,转发传播反邪教知识小视频,促使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重视自我防范。

“反邪联盟”添实力

9月以来,大朗镇充分发挥村(社区)网格员基层反邪防线力量,组织网格员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开展反邪教教育宣传活动。他们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深入小区、出租屋、个体户等场所,向群众宣传“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有哪些”“如何识别邪教”“遇到邪教该怎么做”等相关知识,讲解了《涉邪教违法犯罪活动举报奖励办法》相关条目,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揭发涉邪教违法犯罪行为。

截至目前为止,该镇共派发了宣传品3100多份,面对面宣讲群众约1000人,进一步巩固了大朗镇防邪力量。

“靶向宣传”增效力

“各位爸爸妈妈,可爱的小朋友们,欢迎参加新马莲村举办的‘反邪教进家庭’亲子讲座……”上周末,大朗镇在新马莲村委会举办了“反邪教进家庭”亲子讲座,通过播放反邪教动画宣传片、现场知识快问快答、趣味游戏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反邪教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不仅如此,大朗镇还组织了三场“反邪教进社区”“反邪教进企业”“反邪教进校园”宣讲活动,本月累计参与人数500多人。

文字:吕晓敢 通讯员:王晓琳 图片:吕晓敢 通讯员 王晓琳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