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反邪| 樟木头镇“反邪教宣传文化活动周”正式启动
i东莞 2021-09-29 21:05:33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反邪教意识和防邪教能力,在市委政法委指导下,9月29日下午,樟木头镇“反邪教宣传文化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百顺小学举行。该活动由樟木头镇综治办牵头发起,联合镇公安分局、镇团委、镇教育管理中心、镇平安建设促进会、百果洞社区、百顺小学等共同开展。

活动现场,樟木头镇百果洞警务区警长、百顺小学法制副校长邱焕新向师生讲解反邪教相关案例、防范等相关反邪教知识,进一步提升师生对反邪教宣传的知晓率,增强了师生自觉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专题讲座,学习到很多反邪教知识和法律知识,提升自身对邪教的防范意识,要坚决对邪教说“不”,普及反邪知识,守护平安校园。

樟木头镇综治办副主任庄建雄表示,2021年镇“反邪教宣传文化活动周”内容丰富,主要包括反邪征文、反邪手抄报、反邪绘画、反邪知识讲座等,通过开展不同类型的活动,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科普反邪教知识,提高师生防范邪教、识别邪教能力,进一步提高群众识邪防邪意识,增强拒邪反邪能力,为构建“人人友善人人平安”共建和谐幸福的“平安东莞”作贡献。

文字:吕晓敢 通讯员 丁鹏 图片:吕晓敢 通讯员 丁鹏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