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数字化转型峰会暨首届湾区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举行
i东莞 2021-09-29 19:39:27

日前,由东莞市首席信息官协会与光大We谷联合举办的2021数字化转型活动暨首届湾区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举行。众多行业大咖齐聚一堂,为东莞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借鉴。

当日上午的闭门会议邀请了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深圳市迪森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数之联科技有限公司为各大企业分享了数字化转型的行业经验。

其中,阿里巴巴集合顶层设计特聘讲师特工、阿里云研究院高级专家孟晔、阿里云工业制造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林培森、阿里云智能事业群解决方案中心高级架构师专家张世滢等核心专家,通过现场分享和研讨的方式助力企业寻找数字化升级的突破方式。

作为全球领先的SAP实施服务商,迪森科技围绕企业数智化转型所面临的问题、挑战及机遇等热点话题,围绕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智慧供应链管理等领域进行了行业趋势分析和数字化转型案例分享,总结经验并规避风险,加速企业构建创新驱动智慧运营的转型之旅。

本次活动期间,阿里巴巴集团资深专家、智篆商业研究院院长,商业评论副总经理,原阿里云大学副总经理何兵权分享《数智驱动新增长》主题内容。

“数字化、在线化只是第一步,智能化、智慧化才是未来,各行各业智能化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大幕才刚刚开启,数智化没有终点。”何兵权表示,未来所有的企业都将会是数智化的企业。怎样让企业的决策更加智能化、更加高效、更加精准、更加灵活是关键。

何兵权认为,数智经济时代,将会是一个数字孪生的世界,数智让价值交换、买卖匹配、供需匹配变得更容易、更高效、更智能。

商网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阮群锟分享了《云钉一体,重塑制造业敏捷供应协同网络》主题内容。

“数智化时代,企业与用户零距离,倒逼企业拉动上下游进行网络化协作与数据共享,为用户提供敏捷、可靠的产品和服务。”阮群锟表示,同时,数字化渠道的销售规模快速增长,驱动消费端和制造端紧密联动,C2M将成为制造业产业升级的核心能力。

海通安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荣华以《以数字技术重塑企业生态》为主题进行分享。

刘荣华表示,中国制造业从超高速增长发展到如今增速放缓、不确定性增加的全球供应链共生的新阶段。需求不确定及交付周期缩短催化C2M,工厂需要在生产端打造柔性制造的能力,工厂可以通过与下游电商平台系统对接,与消费者后台数据对接,通过生产线改造、零部件模块化、库存数据实时管理等方式实现柔性生产,做到因时制宜、以需定产,真正实现消费端和制造端的互联互通和产业生态共建。

文字:资深记者 张华桥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