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行,行车安全指南
i东莞 2021-09-29 19:28:42

国庆将至,假期间,

自驾游、朋友聚会、探亲访友等活动增多,

车流量将明显攀升。

为保障广大车主假期出行安全,

东莞平安产险

为您送上一份安全出行提示

以及绿色理赔服务

快来看看吧!

 

 

安全出行,平安同行
  1. 出行前检查要到位

  • 保证充足睡眠,为第二天开车储备体力。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和往返时间,避开车流高峰,并提前了解沿途加油站和休息区,以便控制开车与休息的时间,调整好节奏。

  • 仔细检查车辆,做好车辆保养,刹车、灯光、发动机、轮胎等部位仔细检查,排除隐患。另外,警示牌、备胎、随车工具等必备证件都要备齐。

  1. 高速安全行车技巧

  • 控制好车速,尽量保持在中间车道行驶,因为在发生危险概率相同的情况下中间车道左右两边都是逃生方向。

  • 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不要贴的太近,万一后方有高速驶来车辆,能打方向从两侧车道逃离,另外,尽量不要跟在大型车辆后方。

  • 不要随意变道,高速公路上车速快,五一时期车流量加大,随意变道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 严禁占用应急车道,前方堵车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占用应急车道堵住救援车辆,不仅违法,还会延误处理时间。

  • 提前确认高速出口标志,临近出口时不要靠近大货车,易遮挡视线,也会影响车辆变道,导致错过出口。

 

企业、家庭、个人安全防范

 

  1. 企业安全

  • 节假日上班人员,保持电话24小时开机,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证安全。

  • 开展全面安全大检查工作,消除不安全因素,防范事故的发生,消防安全尤为重要。

  1. 家庭安全

  • 离开前紧闭门窗,并进行反锁。同时可以安装简易报警器;用小木棍卡住移窗滑轨。

  • 外出时家中最好不要留大额现金,存折和身份证千万不要放在一起,以防小偷同时盗走,取走钱款。

  1. 人身安全

  • 逛公园、游景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注意:戴口罩和手部卫生,尽量减少与别人接触的机会。

  • 根据天气的变化适度增减衣物,预防感冒。

 

东莞平安产险绿色理赔服务

 

  1. 小额事故、责任明确的案件,可通过平安好车主app报案,快速理赔。

  2. 开通快速理赔服务,针对国庆期间的案件,简化手续及理赔单证。

  3. 平安联合专属救援公司、汽车维修服务商,紧急救援、快速定损。

  4. 到平安合作的维修单位进行维修,可实现赔款直赔,无需垫付费用。(推广)

 

扫码报案,快速理赔

用车就上好车主

车服务·车保险·车生活

 

图片:平安产险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