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临近,南城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i东莞 2021-09-29 19:06:32

9月29日下午,南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淦洪带队,督导检查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了篁村工业街,现场督导检查出租屋消防安全等情况,详细查看了出租屋的楼梯通道是否畅通无阻,灭火器材、消防安全标识配置是否符合规定,并了解出租屋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电器线路乱拉乱接等情况。

随后,检查组来到鸿福社区七宝一居,检查小区燃气瓶组间的燃气安全管理情况,并查看了有关台账资料。

在东莞国际商务区一号基坑的施工现场,检查组现场察看了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国际商务区一号基坑的地块规划、开发指标、工期要求、工程造价等基本概况,并详细询问了现阶段施工进展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规划。另外,检查组还了解了建筑工地是否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黄淦洪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指导、督促有关场所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主体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加强安全监管力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并加强各部门、各社区间的协调配合,做好各项有关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罗伟良 图片:通讯员 翟嘉欣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