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镇中心小学举行“英雄送学进校园”活动
i东莞 2021-09-29 18:28:27

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进一步加强广大干部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横沥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横沥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

9月27日下午,英雄送学进校园——“一等功臣”黄焕坤讲革命传统活动在横沥镇中心小学举行。对越自卫反击战“同登、谅山”战役一等功臣黄焕坤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同登、谅山”战役的经过和意义,通过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在学生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活动中,还进行了一个爱国知识问答小竞赛,以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和民族的自豪感,同学们都积极地回答问题。

学校相关负责老师表示,此次开展英雄送学进校园活动,将有效引导青少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文字:肖郅朋 图片:学校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