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7亿元!松山湖东部工业园智能制造项目一期动工
i东莞 2021-09-29 17:18:03

不负秋日好时光,松山湖东部工业园建设忙。9月29日,松山湖东部工业园智能制造项目一期动工仪式举行,项目总投资超7亿元,建成后将是东莞市重点工业园区之一。

重点承接高成长性产业

今年,东莞市政府“一号文”聚焦打造新动能,提出布局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在松山湖东部工业园建设东莞新材料产业基地。松山湖东部工业园智能制造项目一期动工,代表松山湖东部工业园建设迈入新台阶。

松山湖东部工业园智能制造项目一期由松山湖管委会及企石镇政府统筹开发,是以现代制造业生产加工为主的工业基地,兼有部分现代制造业的研发功能,建成后将成为东莞市重点工业园区之一。

企石镇副镇长赖松波介绍,东部工业园智能制造项目一期用地面积为50256平方米,总投资超7亿元,将重点承接高端智能精密制造、新兴科技、环保节能等高成长性产业。项目开工建设是企石镇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实现与松山湖创建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互动化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将推动城镇产业转型升级。

▲动工仪式现场

打造东部工业园标杆工程

“松山湖拥有的生产制造的地块相对有限,不少企业有增资扩产、扩大产能需求,这需要足够的产业用地支持,东部工业园刚好有适合的土地能够满足这个需求。”东部工业园统筹办公室主任王鲲鹏说,松山湖开东部工业园智能制造项目一期是松山湖东部工业园区统筹以来,第一个政府投资的大型项目,代表松山湖开东部工业园的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副总经理陈晓锋说,“为了有效推动松山湖东部工业园智能制造项目一期建设,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将集中所有优势资源,坚持‘高标准策划、高品质建设、高效能管理’的工作思路,严抓过程管控,确保按期交付。参加本工程建设的是一支取得良好业绩、能打硬仗、作风优良的管理队伍,将持续发扬‘信和天下、敢为人先’的企业品格,用行动传承工匠精神,打造东部工业园标杆工程。”

当天,除了松山湖东部工业园智能制造项目一期动工外,松山湖东部工业园还有一个项目开工。王鲲鹏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我们高品质推动园区发展,目前园区的土地统筹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招商引资形势喜人,已有多个产业项目落户。”

文字:付碧强 图片:郑志波 视频:郑志波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