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9月广东热到破纪录!国庆假期东莞晴热为主
i东莞 2021-09-29 14:51:22

9月29日,距9月份结束还有1天的时间,天气依然很热,盛夏的感觉丝毫不减,东莞市气象台29日14时发布短时天气预报:预计未来6小时,东莞市多云,局部有短时阵雨,气温30℃~35℃,偏西风2到3级

虽然天气又晒又热,但距离假期越近,心情就越兴奋,大家都在蠢蠢欲动地准备迎接7天小长假,有小伙伴问:“国庆假期还这么热吗?会不会下雨?适合出游不?”下面请看国庆假期天气预报。

▲东莞横沥,天气高温晴热

国庆假期东莞晴热为主

国庆期间,东莞天气以多云、晴热为主。据东莞市气象台报道,预计国庆假期东莞天气总体稳定,无明显强降水过程和台风直接影响,午间气温较高,最高气温34℃-35℃。其中:9月30日-10月2日多云为主,天气干燥炎热;3-4日多云间阴天,有分散短时阵雨;5-7日多云间晴为主。假期气温较高,请注意防暑防晒;长期干燥少雨,请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逐日预报如下图:

想在省内游的市民,注意以下具体天气预报:据广东省气象局报道,预计在2021年国庆假期期间,副热带高压系统依旧强势,在它的控制下,广东维持炎热天气,户外活动注意防暑防晒,另外也要留意局地雷雨的突然袭击。假期后期,南海或有热带扰动发展,海岸活动或海岛旅游要注意防范海面大风。

29-30日,粤西市县多云,其余市县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中北部市县33℃~35℃,南部市县31℃~33℃。

10月1-2日,河源、梅州和粤东大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有分散阵雨。最高气温: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大部分市县32℃~34℃,其余市县30℃~32℃。

10月3日,粤西市县多云,其余市县有分散阵雨。最高气温:粤西市县33℃~34℃,其余市县31℃~33℃。

10月4-5日,粤西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粤西31℃~33℃,其余市县33℃~36℃。

10月6-7日,粤西、珠江三角洲的沿海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海上大风预报:10月6-7日,南海中北部有5~7级大风。

广东9月份热到破纪录

9月份即将结束,小伙伴们知道今年9月份东莞有多热吗?据东莞市气象台报道,今年9月以来,东莞平均气温29.7℃,较常年同期的27.9℃偏高了6%,这天气给人的感觉,就四个字——热得离谱。过去三天,东莞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多云为主,局部有短时阵雨,最高气温34℃-35℃,接下来两天依然最高温达35℃,目前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和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同时生效中。

不止东莞,今年九月,整个广东都异常炎热。据了解,今年9月以来(截至9月27日),在副高和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下,广东全省平均气温和高温日数就打破了历史纪录。其中,1-27日全省的平均气温28.8℃,比常年同期(27℃)偏高1.8℃,创历史同期新高;1-27日全省高温日数的平均日数多达10.8天,比常年同期(1.7天)偏多9.1天,创历史同期新高;梅县、蕉岭高温日数竟然多达25天,兴宁、曲江、河源高温日数也达到了24天,全省有60个县市高温日数创同期新高;1-27日全省最高气温的平均值高达36.8℃。

最后提醒大家,东莞已持续长时间高温少雨,森林火险等级持续较高,假期要高度注意用火安全和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假期午间气温较高、紫外线强,户外活动请注意防晒防暑。假期后期南海海面风力增大,过往船只需注意安全。国庆假期预报时效较长,请市民继续关注东莞市气象局的最新预报信息。

文字:莫凤英 图片:陈栋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