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坑宣教文体旅办开展文化市场行业专项检查
荔香大朗 2021-09-29 14:39: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东坑镇社会治理“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强东坑文化市场监管力度,确保文化市场的安全稳定,9月27日晚,东坑宣教文体旅办市场监管小组到角社村,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文化市场行业开展专项检查。

图片图片

检查中,工作人员严格要求网吧负责人守法经营,严禁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并按规定落实上网实名制度和安装运行监控软件,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并记录有关上网信息,严格按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疫情防控指南标准执行。经排查,各网吧经营情况良好,未发现上述违法经营行为

图片

 

 

 

 

 

 

图片

 

 

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各场所是否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是否通风消毒、环境卫生管理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并派发《疫情防控指导手册》等宣传资料,督促网吧和娱乐场所经营者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开展节前场所安全工作自查自纠,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强化安全管理,排查各类隐患。

图片

 

 

 

 

此次行动共检查网吧、歌舞娱乐场所6间,出动检查人员30多人次,进一步提高了文化娱乐场所安全防范意识和遵规守法意识,促进网吧行业和谐稳定发展,为广大群众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文化环境,助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图片

图片

 

 

 

 

 

 

图片

 

 

 

 

 

 

另外,日前(9月24-27日)东坑宣教文体旅办还对镇内3家游艺场所、3家印刷企业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