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劝阻酒驾,石排餐饮娱乐行业签订承诺书
i东莞 2021-09-29 12:10:03

“请餐饮娱乐行业积极参与到禁酒驾宣传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履行禁止酒驾的安全提示义务。”随着国庆长假来临,聚餐饮酒等活动增多,酒驾醉驾违法犯罪等交通风险增加,为从源头防范化解酒驾醉驾交通安全风险,9月28日,石排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组织辖区重点酒吧、KTV、餐饮等涉酒场所负责人召开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对餐饮娱乐行业进行警示提醒,共同织牢国庆假日交通安全防线。

会上,石排公安分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谢东阳通过列举餐饮娱乐场所饮酒后驾车发生事故的案例,向参会餐饮娱乐行业负责人讲解了酒后驾驶的极端危害性以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处罚标准,引导和督促餐饮娱乐行业加入到劝止酒驾行列中来,做好就餐司机的监督提醒。

会议对餐饮娱乐行业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要转变思想观念,落实社会责任和管理主体责任,共同参与酒驾醉驾源头劝阻活动;二是要积极开展宣传劝导工作,通过各种宣传方式主动提醒、劝诫顾客坚持做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三是要切实压实源头劝阻责任,当好“拒绝酒驾”劝导员,对涉酒人员离开时进行温馨提示,嘱咐客人切勿酒后驾车,需要时积极帮助寻找代驾或安排交通工具,杜绝酒驾违法行为发生;经劝阻无效仍酒后驾车的,应立即向交警部门举报。

会后,各餐饮娱乐行业负责人现场签订了《拒绝酒驾、劝阻酒驾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餐饮娱乐行业,一定会牢固树立“安全”经营理念,积极主动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做好劝阻酒驾宣传工作,切实压实源头劝阻责任,实现酒醉驾整治工作的源头共建共治,共同营造“拒绝酒驾、遵纪守法”的浓厚氛围。

文字:吴金华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