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开工⑨|走访联东智造中心项目:项目接洽到动工仅半年
i东莞 2021-09-29 12:08:34

▲联东U谷·湾区数字科技智造中心项目

作为近年来冉冉上升的新一线城市,东莞正吸引着一批又一批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落户。在近日举行的省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会议暨第三季度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由联动集团投资6亿元建设的联东U谷湾区数字科技智造中心项目也在其中。

“联东集团从正式接洽项目投资事宜开始,到项目动工仅用了半年左右的时间,时间短效率高,有赖于东莞市委市政府、水乡管委会及麻涌镇政府的改革创新。”联东集团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东莞市政府干部队伍高效务实,营商环境一流,让企业办事如沐春风,充满激情,是企业的领路人和知心伙伴。

该负责人介绍,联东U谷·湾区数字科技智造中心项目落户于东莞数字经济产业基地,位于水乡管委会统筹麻涌地块范围内,该项目将建设有影响力的数字经济创新平台,为水乡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金额达6亿元,总占地约56.8亩,总建筑面积15.8万平米,建设周期2年半,计划2024年6月前投产。项目将结合区域主导产业特色,围绕水乡功能区的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先进制造企业集聚发展,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深度融合。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入驻企业超60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30家,实现年税收不低于5700万元。

与周边其他城市相比,东莞在产业能级方面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东莞位于港深莞广佛珠澳经济轴带上,是打通湾区东岸10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带与8万亿级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的关键节点,未来将成为湾区战新产业发展与绿水青山生态保护协同的典范和标杆。

“我们项目落子水乡,旨在以粤港澳大湾区、广深港澳科创走廊建设为核心,联动国家高新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双区叠加发展优势,与珠江口两岸城市群,共同打造科创智造引擎。”该负责人介绍,项目的启动将加速新兴智造业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在水乡功能区集聚,加快培育壮大该区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五大主导产业发展,激发新动能。

该负责人表示,东莞作为世界智造名城,是联东集团全国产业布局极其重要的战略城市,希望能在东莞做成30个以上项目,导入更多高新技术企业、科研机构、创新产业集群,带动人才、资本等生产要素加速向水乡功能区聚集。

文字:曹丽娟 实习生:刘晓 图片:郑志波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