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埗:共筑安全“防护墙” ,平安欢乐过国庆
i东莞 2021-09-29 10:32:23

9月28日,高埗镇召开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全面总结、深入分析、详细部署,切实保障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高埗镇委副书记、镇长邓炳华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高埗镇国庆前后及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提出“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全镇上下要拧紧思想“总开关”,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打出连环“重击拳”,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共筑安全“防护墙”,进一步完善安全体系基层基础,以有力举措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前后,人流、物流、车流高度集中,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各村(社区)、各职能部门要结合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特点,组织开展一次国庆节安全风险专题研判,深入分析研究以往国庆前后各类事故发生的规律和教训,提前摸排掌握突出风险点、危险源,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和极端灾害天气,健全预警信息推送和部门联动机制,并落实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指导服务等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进一步扎实筑牢安全防线,在辖区内营造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文字:吴金华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