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龙舟项目沙田运动员夺4项赛事冠军
i东莞 2021-09-29 09:40:59

9月22日至25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龙舟比赛在浙江温州龙舟运动中心激情上演。广东省龙舟队在全运会龙舟项目上大放异彩,勇夺多项冠军佳绩。

这支广东省龙舟队中,有两名沙田籍运动员,分别是沙田和安村的陈燕萍和中围村的郭艳婷,其中,郭艳婷是2019年代表东莞沙田龙舟队夺得美国哈特福德市龙舟赛冠军的一员。她们经过层层选拔成为广东省龙舟队的一员,并参加了全运会女子组100米、200米直道赛和混合组100米、500米直道赛等群众比赛龙舟项目,勇夺女子组和混合组4项冠军。

据了解,陈燕萍是沙田镇和安村的村民,在今年初,她参与龙舟训练中时得知,全省公开招聘广东省龙舟队队员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龙舟比赛项目。凭着对龙舟的热爱和执着,她立即报名参加,并在今年3月2日前往佛山南海参加长达2个多月的选拔训练。最终,经过多次选拔,层层筛选,她以优异的成绩成功入选,如愿成为广东省龙舟队队员。

“可以为广东争光,为沙田争光,感到很开心。”陈燕萍表示,东莞沙田是全国首个龙舟之乡,作为一名沙田人,可以入选广东省龙舟队并在参加全运会,这是一件光荣而有意义的事,通过比赛也进一步证明了自己,还可以对外宣传“沙田龙舟精神”。

辉煌的背后离不开刻苦科学的训练。陈燕萍回忆,在备战的6个月期间,她非常珍惜这次机会,一腔热血投入到龙舟训练中,持续进行体能、水上长距离划行、负重划行等训练,即使双手长满老茧、手脚酸痛、腰伤等,她从没有过放弃的念头,以冠军为目标,克服了种种困难。这次经历,她也更加深刻理解“同舟共济、团结拼搏、力争上游、奋勇争先”沙田龙舟精神的意义。

▲获得金牌的陈燕

陈燕萍表示,拿到这次全运会冠军给了她无限的信心和动力,希望还有机会参加下一届全运会,日后将继续发扬“沙田龙舟精神”,积极训练,继续在龙舟赛场上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弘扬沙田龙舟文化,为打响沙田龙舟文化品牌付出个人微薄之力。

文字:雷元全 通讯员:沙田宣 图片:沙田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