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表率作用!横沥机关单位带头合理节约用电
i东莞 2021-09-28 22:09:28

为进一步推动全镇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工作,横沥镇通过发出通知倡议、落实节电措施、开展监督巡查等举措,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切实保障全镇电力有序供应。其中,横沥镇机关单位积极响应号召,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使节约用电家喻户晓、人人参与,努力形成节约用电的良好社会风尚。

机关带头合理节约用电

在接到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当前节约用电工作的通知》后,横沥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对节约用电工作做了周密部署。横沥镇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向全镇发出《横沥镇节约用电倡议书》。

记者28日在横沥镇政府大楼看到,各机关单位办公室窗帘敞开,在自然光线充足的区域和时段内电灯关闭,室内空调温度均设定在26℃或以上。人员外出办事,电脑设备一律关闭。“电力连着你我他,节约用电靠大家。”横沥宣教文体旅游办工作人员香锐强表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尽可能节约每一度电,为保障正常生活和经济发展尽一份力。

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也纷纷表示,身为政府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更应该做好带头作用,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增强节能意识,培养节能习惯,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开展巡查纠正浪费用电行为

为落实节约用电工作,横沥镇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派出多个工作组,每天在政府办公大楼不定时开展督导检查,及时纠正用电浪费行为,适度曝光浪费行为、典型案例以及推动工作不力的单位。

据介绍,在日常节约用电工作巡查中,工作组要求各机关单位要做到:一是室内空调不能低于26℃;二是室内灯光要控制,在保证良好光线的前提下,关掉一半灯光,减少用电;三是工作人员离开办公室十分钟以上,要关闭空调、电脑、电灯等。

“平时我们还会不定时去各办公室抽查,主要是看空调温度,发现有26℃以下的,我们会要求调回26℃,并跟工作人员宣讲节能节电工作有关要求。同时,下班后也会派出检查人员开展巡查,发现用电浪费行为将及时通报并予以纠正。”横沥镇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任朱启荣表示。

接下来,横沥将加强对全镇各机关单位节约用电情况的巡查和宣传教育,使节约资源忧患意识和节能意识深入人心,并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节约用电,减少能源消耗,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的用电环境。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吴婉珊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