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查酒|第四期行动29日15时开启,i东莞App、新华社现场云直播
i东莞 2021-09-28 22:08:46

国庆节前,2021年第四期“九号查酒”将于9月29日15时正式开启。行动直击各类酒类经营场所内的酒类产品安全情况,为您保障国庆假期饮酒安全!

据了解,“九号查酒”由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东莞报业传媒集团联手打造,现场检查情况将通过i东莞App、新华社现场云进行直播,欢迎读者朋友准点收看。

本期节目将走进商行、百货、餐厅、市场等酒类经营场所,重点打击假冒伪劣酒类产品,特别是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等违规行为,确保酒类销售环节安全。

本期“九号查酒”从东莞食安云平台上票选出来的得票数最高的10家酒类经营单位,将作为备选检查对象。现场参与行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及权威部门代表将随机选择1-2家开展检查。除此之外,现场的代表们还将从望牛墩镇售卖酒类产品的商行名单中再随机抽取1-2家进行检查。

广大市民可通过直播、东莞时报官微、东莞时间网等多媒体平台进行全方位了解。同时,如果你有关于酒类食品安全的线索,欢迎通过东莞时报官微报料。

/ 扫码锁定直播 /

【票选前十名】

1.东莞市望牛墩如兴食品批发商行

2.东莞市凯龙酒庄有限公司

3.东莞市望牛墩沛源烟酒商行

4.东莞市望牛墩客旺日用品店

5.东莞市望牛墩益健酒业商行

6.东莞市嘉荣超市有限公司望牛墩康润广场店

7.东莞市润嘉酒业有限公司

8.东莞典雅酒业有限公司

9.东莞市聚音酒业贸易有限公司

10.东莞市畅达酒业贸易有限公司

【行动档案】

行动名称:“九号查酒”

行动计划:每月9日(或19日、29日)抽查全市范围内的酒类销售单位或酒类餐饮单位,行动贯穿全年,共5场联合行动,每次由“你点我查”环节票选出得票数最高的10家酒类经营场所作为备查名单,再由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发现问题,曝光问题,整改问题,现场直播。

行动目的:打击制售假酒的行为,促进酒类生产质量安全提升,规范酒类销售经营,提升市民对假酒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

抽检方式:“你点我查”全民票选出备查名单,再由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随机抽取检查对象。

主办单位: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莞报业传媒集团

直播平台:“i东莞”App  新华社现场云

 

文字:冯欢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