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扎实做好环保督察“后半篇文章”
i东莞 2021-09-28 21:13:21

9月28日,广东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全省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东莞市设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并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办理工作推进会。副市长万卓培参加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中央督察组和省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认认真真抓落实、抓整改。

8月27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广东,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保督察工作。期间,中央督察组两次下沉东莞督察,广东省督导组也到东莞督导,均对东莞“十三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截至9月28日,东莞收到中央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案件32批次289宗,涉及260个问题,目前均按要求进行办理。

会议强调,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前半段工作中,东莞充分展现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现在是整改交办信访举报案件的关键时期,要严格按照要求,快速响应、迅速处理、高效落实,持续跟进案件的办理情况以及涉事企业的整改落实情况,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后半篇文章”。

文字:周桂清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