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坑文明实践再添新阵地!三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投用
i东莞 2021-09-28 20:56:52

9月28日,东坑镇三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揭牌投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再添新阵地。这也标志着东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按下“加速键”,努力打通宣传、服务、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东坑镇委委员黄灿坤等参加坑美村、长安塘村、骏达社区三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仪式,并分别到三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观。

据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战略之举。当前,东坑各村(社区)按照“十一个一”标准以及“统筹整合资源、不搞大拆大建”原则进行建设,充分利用原有活动阵地进行整合升级,因地制宜设置了图书馆、妇女儿童之家、职工之家、科普活动室等,为群众提供文化交流、艺术教育、理论宣讲等文明实践活动,成为各村(社区)在新时代下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场所。

截至目前,东坑已建成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15个村级文明实践站,该镇计划今年内全面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实现村级文明实践站全覆盖。

接下来,东坑将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充分利用志愿者服务队,分类分层分众扎实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文明之花在东坑镇落地生根。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尹炜贞 图片:东坑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