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东莞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i东莞 2021-09-28 19:44:51

9月是东莞市第1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记者从东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获悉,9月以来,我市多个镇街立足辖区实际,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基层进社区。通过持续开展活动,进一步铸牢了各族人民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长安镇上角社区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长安: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社区

9月4日上午,长安镇在长青普法街举办了主题为“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普法宣传咨询活动。镇统战办联同多个部门单位的基层干部、工作人员以及10多名长青公益志愿者,在长青普法街万科路段设置摊位,通过展板展览、现场咨询、派发宣传单张、“民族团结进步从我做起”签名、互动小游戏等形式,提高群众的民族团结进步意识,深化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的认识。

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各族群众参与,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

除此以外,长安镇多个社区本月也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其中,长安镇长盛社区9月14日下午在长中路如园内及周边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如园内摆摊,以民族政策法规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为载体,引导群众学习民族政策法规。同时,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及附近商铺派发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资料。

上角社区近日也组织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结合辖区内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实际情况,该社区在上角新村、小学路段、市场以及雅园街分别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社区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意义、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法律法规、少数民族的风俗文化等相关知识。

塘厦: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企业

9月16日下午,塘厦镇在石鼓社区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现场咨询活动。

活动在该镇少数民族员工最多的协隆(东莞)塑胶电子有限公司举行。活动现场摆设了民族政策咨询台,张贴宣传海报、布置了宣传栏、悬挂了宣传标语。

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发放民族政策宣传资料,讲解民族知识,普及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的相关内容,同时开展民族法律法规宣传,并向现场参与活动的少数民族员工派发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的小礼品。

本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进企业活动,共派送小礼品212份,派送宣传单张3500份,通过丰富的宣传教育形式,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营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道滘镇多措并举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道滘:多措并举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

本月以来,道滘镇多措并举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积极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浓厚氛围。

为了增强群众的民族团结进步意识,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道滘镇相关部门在该镇疫苗集中接种点开展宣传,通过派发宣传单张、小礼品和开展民族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开展宣传。

该镇还组织学习开展少数民族卡通人物画画比赛,并以此为平台,引导群众深入了解各民族传统文化。

同时,该镇相关部门、各村(社区)还联动开展宣传。目前,该镇14个村(社区)均在宣传栏张贴了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资料;该镇10个大型LED电子显示屏和各村电子宣传屏也滚动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标语。

▲9月13日,桥头镇在友成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桥头:面对面讲解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

9月13日,桥头镇统战办联合镇团委在友成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团结、互助、和谐、进步”为主题,吸引了该企业及周围厂区80多名不同民族员工到场参与。

当天的活动设有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专题宣讲、专题知识趣味问答等环节。工作人员面对面与各族群众互动,讲解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邀请大家参与各民族风俗文化的问答游戏,并派发宣传海报和特色小礼品。

通过活动,增强了群众民族团结进步意识,加深了大家对国家民族政策、有关法律法规的认识,营造了各民族和谐相处、团结友爱的环境氛围。

▲9月18日,高埗镇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暨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宣传活动

高埗: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播撒进群众心中

9月15日上午,高埗镇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暨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宣传活动。

当天的活动设置了民族团结主题互动小游戏环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播撒进各族群众心中,携手共谱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在现场的宗教政策法规咨询点,工作人员还对群众咨询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了解答。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派发了民族宗教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材料及纪念品2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

茶山: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

本月以来,茶山积极组织各村居(社区)、单位、学校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

茶山已在各村(社区)、单位LED屏幕播放宣传标语,并在各村(社区)张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海报、向店铺商家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折页资料,广泛宣传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大家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国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同时,该镇还广泛组织发动干部群众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线上知识竞赛答题,努力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民族团结进步意识,不断强化和提升大家对于民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据悉,茶山接下来将通过召开少数民族交流座谈会、走访少数民族群众代表、走访少数民族经营商户等方式,开展一系列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不断激发群众支持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热情,营造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9月15日,清溪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清溪:向市民普及民族团结进步知识

9月15日上午,清溪统战办在清溪镇法制公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了民族团结、宗教政策法规的展板,设置了咨询台。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派发宣传资料,并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宣传介绍党的民族政策,普及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吸引了大量的群众参与活动。

接下来,清溪镇将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保证质量、突出特色,广泛、深入开展好民族团结共建活动。

▲9月10日,沙田镇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活动

沙田:积极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

9月10日上午,沙田镇在西大坦小区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宗教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促进民族和睦共处、宗教和谐、社会稳定。

当天的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派发了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并为群众解惑答疑。同时,活动还以线下有奖答题等方式,让广大群众通过参与民族知识竞答活动,加强对民族知识的学习和理解。

活动现场还悬挂了有关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宣传横幅,张贴了宣传海报,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和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文字:伍江 通讯员 林睿 图片: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