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横沥交通治堵出实招,南环桥即将拓宽改造
i东莞 2021-09-28 18:12:18

南环桥是南环路的组成部分之一,为双向两车道,但由于通行压力增加,南环桥已难以满足交通现状需求。9月28日,记者从横沥镇获悉,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南环桥改造工程已启动立项工作。预计工程竣工后,将提升南环桥的通行能力,有效改善全镇交通环境。

据了解,南环桥位于东引河、寒溪河接驳口处,是连接横沥镇南环路、西环路的接驳桥梁,是南环路的组成部分,桥面行车道宽度12.6米。现状南环路为城市主干道,南环路、西环路通行设计为双向6车道,但南环桥仅为双向两车道,且来往车流量较大,已成为横沥镇比较突出的交通拥堵点,受到群众关注。

“南环桥现急需实施改造,增大桥梁交通容量。”横沥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朱照钧介绍,横沥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解决南环桥拥堵的问题,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加快推进。目前,该改造工程已启动立项工作,在原有桥体两侧新建桥梁,增至六车道,兼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根据建设要求,考虑河道两侧已经改造完成,拟在南环桥北侧单独建设亲水桥连接河岸两侧亲水平台,形成独立循环系统。改造后的南环桥通行能力可达双向六车道且兼有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位于北面一侧拼宽桥(发展中心方向)下方设置亲水平台连接桥,连接沿江南路与沿江北路,方便群众通行,同时将现有两侧两端约50米长高压线落地,在新桥内铺设,工程可在不影响现状通行能力下实施。

“目前,该改造工程已通过立项程序,但由于南环桥位于东引运河和寒溪河交界处,仍需等待水务专业机构作进一步评估桥梁的泄洪、通航等方面的能力,再作进一步深化设计工作。预计施工期为14个月完成。”朱照钧表示。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吴婉珊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