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全面打响环境卫生攻坚战,以“绣花功夫”绘就洁净底色
i东莞 2021-09-28 17:04:59

9月26日,清溪镇召开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暨环境卫生再提升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对清溪全域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提升,全面打响环境卫生攻坚战,实现“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常态化。

会议播放了清溪镇城市环境卫生工作暗访纪实视频短片,并就《清溪镇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方案》的“铁十四条”规定进行工作部署。其间,城管、市场监管部门分别作表态发言,三中村和居民社区先后作表态发言并作为村(社区)代表签署《承诺书》。

会议强调,思想上要“绷紧弦”,全镇上下、党员群众“动起来”。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内容、重要措施,事关广大群众福祉。各部门、各村(社区)要努力在当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任务不变”,切实把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做到一把手亲自抓、真正抓、长期抓,全力以赴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行动上要“铆足劲”,全力推进环卫提升“铁十四条”。责任上要“落到点”,全面实现全域洁净“常态化”。

会议强调,清溪镇各部门、村(社区)要有主人翁精神,奔着问题去,形成即发现即整改的快速响应机制,拒绝一切形式主义;要立即行动起来,举全镇上下力量,一门心思朝着“扫干净、摆整齐”这一主要方向去,严格落实“铁十四条”和“门前三包”,推动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努力营造“时时美、处处靓、人人夸”的城市环境,以“绣花功夫”绘就魅力清溪的洁净底色,助力“融合先锋、智美清溪”建设。

相关新闻:

清溪镇大利村、渔樑围村率先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刷新乡村颜值

为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清溪镇掀起了一轮环境卫生整治的争先热潮。清溪镇大利村利和村小组、渔樑围村朱屋村小组率先动员辖区干部、村民群众扎实开展环卫秩序整治,推动村小组房前屋后、边角地等卫生秩序取得显著提升。

9月份以来,大利村利和村小组、渔樑围村朱屋村小组积极向村委会申请开展房前屋后、废品站乱堆放等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村城管环卫干部、党员干部通过上门动员宣传等方式,引导村民群众主动配合、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凝聚出了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攻坚合力。

整治过程中,大利村利和村小组、渔樑围村朱屋村小组直面房前屋后、废品站等处的积存杂物、卫生死角,开展大清扫、大整治,镇城管分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全程派员协助,指导对清理出的垃圾杂物进行统一转运,确保村容村貌更干净整洁。利和村小组清理卫生死角50余处、积存垃圾60立方米,村民房前屋后焕然一新;朱屋村小组动员约30名干部群众,清理死角垃圾10处、整治废品站乱堆放4个,清理面积达1500平方米,村口垃圾“添堵””现象明显好转,居住更加舒心。

接下来,清溪城管系统将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镇委镇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上下联动、持续发力,彻底消除辖区卫生死角,共同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环境品质,推动“环卫管理网格化”“洁净有序常态化”,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赋予强劲动力。

文字:张喜林 通讯员:清溪宣 图片:张喜林 通讯员:清溪宣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