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体验观察纪实节目《赢在孩子》新闻发布会在莞召开
i东莞 2021-09-28 16:05:12

9月27日,青少年职场体验观察纪实类节目《赢在孩子》新闻发布会在塘厦镇召开。该节目由湖南广电国际频道联合陈百加教育打造,旨在为孩子提供一次参与社会实践的深度体验之旅,引导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勇于挑战、探索世界,同时也引导父母对当下教育方式做出深度思考,促进整个家庭教育的健康和谐发展。

发布会上,《赢在孩子》栏目制片人郭海峰、总导演李琪分别向大家阐释了栏目的意义和内容。《赢在孩子》栏目作为一档思辨当代青少年综合素养的青少年职场体验观察纪实类节目,将通过节目的设置,让孩子走进职场去深度体验社会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运作流程与工作内容。节目会聚焦当代职场全新的角度,以当下的社会实践为教育基石,以未来职场要求为考验标准,全方位审视当下社会家庭教育中父母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与育儿观念。

与此同时,节目拟将邀请国际国内知名青少年教育专家、社会各个行业的知名精英、有影响力的社会名人等深度参与节目录制工作,不仅为节目的专业性奠定了深厚的基础,同时也以榜样的力量在节目录制中为青少年在心中撒下梦想的种子,激发孩子的天赋与梦想。

郭海峰透露,《赢在孩子》栏目先导片已经正式首发,国庆假期期间也将在湖南广电国际频道和芒果TV的四个时段播出。先导片中萌娃们职场的奇趣历险瞬间吸引了现场观众的好奇心,不少家长表示愿意孩子参与到这样有趣有料的节目中来。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让我们更加清楚地意识到,检验一个孩子不只是成绩,而是他日后能否在社会职场中持续成长,融入并带领一个团队实现更高的价值,而家庭教育是孩子教育的根基。”栏目特邀嘉宾、陈百加教育创始人和董事长陈百加说,“孩子需要慢慢成长,不是赢在成绩,而是要赢在职场,我们就是期望通过《赢在孩子》这档栏目启发更多的父母正向思考,应该怎样支持孩子的梦想,培养孩子成为拥有综合素养的人才,使其成为终身成长者。”

文字:陈沛鸿 图片:陈栋 编辑:陈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