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首批“我+书房”家庭图书馆授牌!
荔香大朗 2021-09-28 12:24:49
“我+书房”家庭图书馆项目,是以家庭书房为载体建设的一种新型阅读空间,是东莞市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的新形态。参与者最多可从图书馆借取100册图书,并可通过手机转借平台,将图

书转借给亲朋好友,分享阅读的快乐和美好。

大朗图书馆自今年4月发布“我+书房”招募通知以来,收到众多读者的咨询和报名,现已正式招募首批成员馆10个,招募数量在全市排名仅次于东莞图书馆,成员馆分别是土豆family、奇妙书屋、与光同尘、木兰居、Y家爱书、陈卓殷书房、书屋之旅、畅畅的书房、晓荷书房、智慧阁。其中,大朗“土豆family”家庭图书馆也是东莞市首批“我+书房”家庭图书馆之一。近日,大朗图书馆对首批成员馆进行授牌,并以朗读会读书研讨会为平台,一同为大朗家庭图书馆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家庭图书馆成员分别就书房名称、家庭藏书及阅读氛围、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情况等自我介绍,互相认识。

 

 

 

 

 

 

图片

随后,大朗图书馆对大朗首批“我+书房”成员馆进行授牌。

 

 

 

 

图片图片

紧接着,大朗图书馆馆员和大朗家庭图书馆代表土豆family向大家进行业务培训及分享活动经验。

 

 

 

 

图片

最后由首批“我+书房”家庭图书馆代表开展自由研讨交流,分享自己家庭的活动经验、转借经验,以及对大朗镇“我+书房”家庭图书馆发展提出意见或建议,并合影留念。

 

 

 

 

关于“我+书房”

 

 

 

 

今年,按照东莞图书馆有关要求,大朗计划在镇内建设首批10个家庭图书馆。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东莞市图书馆对市内首批6个“我+书房”家庭图书馆进行授牌,其中大朗有1个家庭获此殊荣。

图片

1-9月,大朗图书馆已拟定相关方案、制度,招募10个符合条件的读者家庭开展建设工作,并组织他们开展业务培训、阅读推广、研讨交流等活动,让阅读从图书馆延伸至社区、家庭,将服务和资源进一步下沉。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来源:大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