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厦镇到厚街调研交流安全生产和“智网工程”工作
i东莞-厚街周刊 2021-09-28 11:41:17

9月24日下午,塘厦镇委副书记、镇长任奎带队来到厚街调研交流安全生产和“智网工程”工作。厚街镇委副书记、镇长陈尚荣,镇委副书记丁金诺等参加活动。

任奎一行实地调研厚街镇应急指挥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结合演示文件和视频汇报片向塘厦调研组详细介绍厚街镇网格化管理历程、系列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举措,以及镇“智网工程”工作背景、亮点和成效等,并通过系统演示介绍应急安全生产的系统平台使用、处置流程设置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形象生动地展示厚街镇着力推动“智网工程”“厚街应急管理系统”的探索实践,构建“精细化管理、信息化支撑、多元化参与、人性化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格局等情况。

座谈会上,厚街应急、网格、城管、住建、交警、消防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安全生产和“智网工程”相关工作情况介绍。

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厚街镇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通过强化安全生产执法监察,狠抓重点隐患整治,创新推进“智慧消防”信息化建设,加强营运车辆安全监管,加强建筑工程监管,多渠道提升安全生产意识等多项措施,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智网工程”工作方面,厚街将社区综管员、食品安全协管员、人口协管员、城管员、人社协管员、兼职消防员、治安员等“多员”共1203人进行统筹整编,实施“多员合一”治理模式,形成了“1+5+N”基层社会治理指挥调度体系,并瞄准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全科网格”建设,全力打造“智网工程”新时代东莞样板。

现场两地还就安全生产、沟通联动机制、消防安全、巡查员队伍管理中遇到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讨论,踊跃发言,通过相互交流探讨,共促学习进步。

任奎对厚街安全生产和“智网工程”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对厚街镇“多员合一”网格化制度和各部门协调沟通联动机制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将认真学习厚街的成功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拓创新,更好地推动塘厦有关工作开展。

陈尚荣对塘厦镇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两地在经济体量和社会发展现状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两地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关系、相互学习借鉴、密切合作,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东莞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

文字:许铸 图片:罗志高 编辑:钟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