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尚荣率队前往道滘镇调研小河“工改工”项目
i东莞-厚街周刊 2021-09-28 11:41:15

近日,厚街镇委副书记、镇长陈尚荣率队前往道滘镇调研小河“工改工”项目,受到了道滘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涛的热情接待。通过实地走访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小河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现场,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学习借鉴该项目经验,进一步推动厚街城市更新工作再上新台阶。镇委副书记丁金诺参加活动。

道滘“工改工”项目推进力度大,取得良好成效

在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小河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现场,陈尚荣一行听取项目基本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该项目进展。据了解,该项目首期启动区位于道滘镇小河村创意东路与江南东街交会处东侧,改造范围占地面积10公顷,该项目计划改造成新型产业园区,依托道滘新材料产业基础,借助东实集团与东莞18家5G上下游标杆企业的5G产业联盟作为项目的发展启动产业资源,最终打造成大规模并具备影响力的5G产业集群,创造约40900个就业岗位,项目预计年产值达15亿元。

座谈会上,双方就属地社区对该项目的思路、如何发挥企业专业优势、法务工作及厚街镇“工改工”工作情况作经验交流。

陈尚荣指出,道滘镇小河片区“工改工”项目推进力度大,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在做好项目的法律保障方面,令人印象深刻。同时,也感受到道滘镇领导干部和团队的工作办法多、干劲足,做事决心大,值得厚街学习。他要求,厚街镇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全面地“取经”,将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创新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工改工”项目,拓展产业空间,为厚街接下来的更新改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涛对厚街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与厚街镇继续深化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城市更新经验,共同推动两镇高质量发展。

厚街将开通“工改工”项目绿色审批通道

据悉,为加快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推进厚街镇镇村工业园区改造工作,拓展和优化厚街镇城市发展空间,厚街镇始终坚持以“工改工”为主要改造方向,全力确保三年“工改工”行动计划完成,以产业拓展持续发展空间。去年,厚街镇完成“工改工”拆除平整任务550亩,目前已完成拆除平整面积297亩,力争完成拆除平整750亩。

接下来,厚街镇将开通“工改工”项目绿色审批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制定厚街镇“工改工”与商住类项目联动挂钩机制,加强对社区集体、重点企业的政策宣传,鼓励社区集体通过“工改工”收回、收购旧厂房实施连片改造,组织人员走访社区与企业共同探讨新项目的可能性。严守城市更新“工改工”面积占比,在市对厚街镇要求产业改造用地经营性改造用地比例不低于50%的基础上,向60%的目标迈进,力保产业发展空间。

文字:许铸 编辑:钟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