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城公安分局推进“团圆”行动 助走失21年女孩与家人团圆
i东莞-莞城周刊 2021-09-28 09:42:20

走失21年的小敏回到家人身边 莞城供图

自2021“团圆”行动开展以来,莞城公安分局“团圆”行动专班全力推进行动工作。近日,莞城公安分局成功找回一名走失21年的女孩。9月18日,失散21年的家庭在东莞市社会福利中心团圆。

时间回溯到2000年5月27日,蔡女士带着5岁大的女儿小敏(化名)外出买菜,途经莞城迈豪街时,她让女儿与店铺人员玩耍,自己回家做饭。直至当天12时许,她发现女儿走失。事后,蔡女士一直不敢离开东莞,每隔一段时间就到当地派出所打听女儿的消息。

今年,莞城公安分局侦察办案队“团圆”行动专班梳理积案信息,由于蔡女士与小敏的生父林某已于多年前离异且鲜有联系,该专班找到林先生户籍所在地所有与其同名的照片,并联系蔡女士进行辨认,最终确定对象,成功采集了林先生的DNA信息。

经系统比对,东莞市社会福利中心一名女孩与之吻合。经过多次沟通和确认,蔡女士终于在中秋节前夕与女儿团圆。

公安部“团圆”行动开展以来,莞城公安分局侦察办案队秉承“天下无拐、人民安康”的使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持续推进“团圆”行动的纵深开展。

文字: 韦琼 通讯员 余文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