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出行指引:预计10月1日是出行最高峰
i东莞 2021-09-27 21:09:11

9月27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出行指引,今年国庆高速公路以中长途自驾旅游、返乡客流为主,7座及以下小客车将继续免费通行。

7座及以下小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国庆小长假为10月1日到10月7日,共7天。长假期间,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对7座(包括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免费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广东省交通集团预计,国庆期间以中长途自驾旅游、返乡客流为主。省际及长途车流会对沿途路段带来较大的保畅压力。广西和湖南是主要省际出行方向,京港澳高速粤北段、二广朱岗段、仁新城口段、清连高速,广西方向云罗榃滨段、云梧平台段、二广怀集支线岗坪段,高峰时段车流较为密集。

预计10月1日是出行最高峰,假期后期中心城市进城方向、省际省内主干道返程车流会出现。

9月28日-10月3日,珠海将举办的第13届中国航展。预计展会期间,特别是10月1-3日的公众开放日部分时段,邻近广珠西、西部沿海等路段和相关站点,车流将明显放大,出行请提前关注路况,选择合适道路通行。

这些路段有交通管制

武深高速仁新段往深圳方向,永兴枢纽互通有施工,进入大广高速往赣州方向匝道全封闭。化湛高速机场南互通改造,机场南站出入口进行全封闭管制。

广中江高速南沙往江门方向,在佛山均安(K29+591至K31+735处),占用应急车道进行公路路基拓宽施工,施工长度约2.1公里。

9月11日至12月25日,因G4W广澳高速广珠北段黄阁站扩建,需对黄榄快线黄阁互通立交B匝道(黄榄快线转广澳高速)进行全封闭桥梁拼宽施工。黄阁互通立交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是广澳高速与市南大道、黄榄快速交叉的复合式立交。封闭施工期间,黄阁互通立交主线功能不变,过往车辆可正常通行。

另据粤运交通公司透露,因项目改扩建需要,深汕西高速湖东停车区、龙岗服务区已关停。广佛高速沙涌加油站升级改造中,全站封闭,暂停加油服务。

请过往司乘使用“广东高速通”等导航APP了解实时路况,合理安排出行路线,按照指引有序通行,并及时为爱车加好油。

相关新闻

新博高速10月1日预计车流13.4万

2021年中秋期间(9月19-21日),新博高速日均车流量4.1万车次,较平常车流上升了约30%。今年国庆期间,预计车流高峰出现在9月30日-10月2日,高峰车流出现在10月1日,预计约13.4万车流。

国庆将至,新博高速平安服务区崭新出镜,服务楼新增2层双向人行扶梯,极大缓解进出服务区的通行力度,同时根据人流情况进行错峰调节人行扶梯方向,让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和人流出行更加井然有序。

为更好应对国庆车流高峰,武深高速新博段(新博高速)监控中心对重点区间提前研判,重点路段进行分区重点轮巡,同时充分发挥“AR实景监测平台”的预警作用,对隧道和路面出现行人、停车、拥堵等异常情况,全程监测,可实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减少占道时间,降低二次事故的发生,传统人工视频轮巡全线用时约50分钟,AR实景监测平台用时仅16分钟,有效提高了交通异常发现率和到场处置效率。

文字:范德全 通讯员:粤交集宣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