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法治课,筑牢安全墙——东华松山湖高级中学举行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i东莞 2021-09-27 12:08:28

李逵可能是李鬼,美女可能是大叔……面对“照骗”,你懂得辨别吗?让法治副校长罗桂棠为你一一揭露!

新型毒品长什么样?毒品有哪些危害?面对灵魂拷问,你能给出答案吗?让社工张应义为你一一解答!

东华松山湖高级中学日前举行法治教育专题讲座,主讲人分别是松山湖公安分局东职警务室警长、东华松山湖高级中学法治副校长罗桂棠和松山湖公安分局禁毒办社工张应义。

罗桂棠例举发生在东莞的触目惊心的诈骗案件,引起同学们对预防诈骗的重视,同时介绍了主要的电信诈骗类型,如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网络投资诈骗等;随后结合视频教育同学们要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手机号码,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示人,防止私人信息外泄。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张应义借助生动的毒品预防教育视频让同学们了解最常见的毒品:大麻、海洛因、吗啡等,并提醒同学们对阿拉伯茶、咖啡奶茶、欲盐等新型毒品提高警惕。张应义还采取现场抢答的方式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毒品知识以及毒品的危害。最后,张应义就如何远离毒品为同学们提供了防范建议,例如要懂得辨别毒品,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饮料,不进入酒吧等复杂场所等。

法治教育专题讲座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诈骗及毒品的危害,增强了防范诈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

文字:李金健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