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钊带队开展水生态环境督导及调研工作
i东莞-莞城周刊 2021-09-27 10:33:07

陈钊带队开展水生态环境督导及调研工作 通讯员 余文诗 摄

9月22日,莞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第一总河长陈钊开展水生态环境督导及调研工作,现场查看河道水质、沿岸环境保洁等情况,持续推进水污染防治落地见效,提升人居环境。党工委委员、镇级河长曾轶荣,党工委委员、副总河长方树芬参加督导。

当天,陈钊一行先后前往东引运河(莞城段)和珊洲河巡查,现场查看河道水质情况,关注河道污水收集和保洁工作,听取有关部门汇报河涌排污口整治、河涌治理措施以及存在问题等。巡查期间,陈钊向有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强降雨时河道水位上涨情况和应对措施。

陈钊强调,开展治污治水工作要提高站位、增强认识、攻坚克难,从源头进行系统性考虑,结合老城区的特点,千方百计确保晴天不排污。同时要大力推进雨污分流工作,缓解雨天污水溢出问题。要做实做细河长制工作,落实河涌整治措施,加强河道水面和周边卫生保洁,打造水清岸美的城市水生态环境。

文字:韦琼 通讯员 余文诗 龚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