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整改道路交通隐患,交通环境持续好转
i东莞 2021-09-27 10:26:46

标线清晰了、斑马线非常醒目、路面设施和标志牌得到完善和提升……“路长制”实施以来,长安镇各级路长积极开展常态化巡查,督促落实整治措施,不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点已经得到整改,路面交通环境持续好转。

拓宽右转辅道

提升路口通行能力

近日,记者在莲湖路右转进入金伯乐马术学府的路口看到,此处拓宽了双向右转辅道的宽度,同时现场还标示了清晰、醒目的人行斑马线和路面标线,来往车辆有序通行,有效地保障了司乘人员的进出安全。

“现在有了右转辅道非常好,视线也宽了很多,开车经过这里很安全。”司机陈先生说,经常开车路过这里,和以前相比较,感觉这个路口的交通环境明显改善,行车更加安全了。

据了解,莲湖路全长8.71公里,沿线经过咸西、锦厦、新安、乌沙、沙头、上沙、厦岗共7个社区,车流量大,交通繁忙,为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莲湖路右转进金伯乐马术学府路口附近路段属于上坡位,而且会产生盲区,过往车辆加速经过这里时容易与进出莲湖路的右转车辆发生追尾、剐蹭等交通事故。目前,该路口已完成拓宽整改,在原来的绿化带分别修建了一条右转辅道,路面新划标线和斑马线,大大提升道路交通环境。

长安镇实施“路长制”以来,莲湖路路长、副路长、路长助理和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在开展常态化巡查时,积极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点,落实“一路一策”整治方案,共排查出6个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点。除了已完成拓宽整改的莲湖路右转进金伯乐马术学府路口之外,四季豪园住宅小区圆盘处、环莞快线与莲湖路交汇处、传动科技产业园门口处、捷力顺停车场门口处、新农村路口等5个隐患点整治将有序展开。

完善路面设施

市民安全感增强

“以前这里交通标识不明显,车辆通行不顺畅,人车争道现象比较多,如今有了较大改善。”市民麦女士说的是G228国道长安段与长东路交叉路口。目前,这里新设置了交通标志牌、路面划上礼让行人斑马线,在视野盲区位置还增设了凸面反光镜,路面交通设施进一步改善,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市民安全感明显增强。

“有了斑马线,我们行人过马路时车辆都会礼让,停车让行,非常便利。”市民许先生说。

“设置凸面反光镜非常好,我们开车时视野更加开阔了,也更加安心。”司机莫先生说,以前开车经过这个路口都会非常担心,因为车多人多,而且部分地方还看不到是否有车辆出来,现在通过路边的反光镜便能看得更清楚。

当前,长安镇辖区内245条道路基本形成“一路一策”整改方案,实施“路长包干”。今年9月至11月,各级路长将对照问题台账全面开展整治、逐一销号,并对责任路段内的环境秩序进行“回头看”,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李华文 曾瑞安 马子春 图片:通讯员:李华文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