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岭山镇举办2021年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
i东莞 2021-09-26 20:35:29

9月23日,大岭山镇举办全镇2021年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邀请广东广信君达(东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黎伟光做主题授课。黎伟光以《新时期下,如何秉公执法》为主题讲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以下简称“《行政处罚法》”),大岭山镇依法治镇成员单位、行政执法部门分管领导、业务骨干、法制审核人员和各村(社区)分管法治的干部参加了培训。

会上,黎律师比照新旧《行政处罚法》,对2021年7月15日起施行的新《行政处罚法》的修订过程、重点亮点等内容进行专业解读。通过分析实施变化案例和现场互动交流,从行政执法实务的角度生动诠释新《行政处罚法》实施权的基层延伸意义,进一步突出大岭山领导干部学法守法用法的示范作用,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思维,提升法治理论水平和执法履职能力。

接下来,大岭山将继续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新《行政处罚法》的贯彻落实。各行政执法单位要充分认识新《行政处罚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行政执法人员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实现全镇行政执法水平普遍提升。

文字:吴金华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