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岭山法庭为27名工人追回全部欠薪69万元
i东莞 2021-09-26 19:53:49

“感谢执行法官帮我们追回血汗钱!”9月24日下午,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大岭山法庭集中办理某光电有限公司27名工人的欠薪69万多元。一名工人在领款单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时,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说出了上面的话。

位于大岭山镇的广东某光电有限公司,系一家高科技公司,生意一度红火,但受新冠疫情影响,加上管理不善,陷入困境。7月,该公司停工停产,欠下多笔货款,官司缠身,还拖欠了27名员工的工资69万多元。员工们多次讨薪无门,集体到镇政府信访。大岭山法庭接到镇信访部门的情况通报后,立即派出执行法官约谈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及房东,对员工们释法说理,引导其依法申请劳动仲裁。

为确保欠薪尽快执行到位,执行法官多次协调,加快对涉案财产的评估拍卖手续。8月底,该公司被查封的设备顺利拍卖成交。

执行款到位后,经过制作执行款分配表等一系列准备工作,法庭迅即通知27名员工前来办理领款手续。

相关链接:

大岭山法庭三项措施推进“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2021年以来,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大岭山法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采取三项措施依法保障工人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是对欠薪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二是用足用好强制手段,快速执行;三是发挥多方联动机制,与镇政府有关部门及街村组织加强协同执行。

2021年截至9月24日,大岭山法庭为农民工追回欠薪371万余元;对因欠薪导致生活困难、符合司法救助的农民工启动司法救助7宗,救助金额共25万元。

文字:尹金钟   通讯员:黄彩华 邓昱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