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政协十三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i东莞 2021-09-26 19:52:12

9月26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骆招群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东莞市“打造湾区一流科技创新生态,建设高质量创新型城市”的有关情况通报,并围绕“打造湾区一流科技创新生态,建设高质量创新型城市”作专题议政,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市委常委、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市政协副主席蒋小莺、梁佳沂、程发良、陈树良,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文峰等出席。

骆招群指出,广大政协常委、政协委员要持续跟踪“打造湾区一流科技创新生态,建设高质量创新型城市”专题调研成果的落实情况,推动调研成果有效转化,要瞄准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发展定位,继续围绕培育新动能、创造新优势等工作建言献策,为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骆招群强调,近期市委主要领导到市政协调研工作,充分肯定了市政协近年来的履职成绩,对政协更好发挥职能指明了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按照市委对政协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高标准持续加强党的建设、高标准做实协商主责主业、高标准加强履职能力建设、高标准服务政协换届工作。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东莞发展定位,继续提升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发展的建言成效,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落地生根。要聚焦打造产业全链升级新动能、科技能级提升新动能等方面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助力推动增长动力接续转换。同时,还要围绕“加快村镇级工业园区改造升级”专题,召开莞商·市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为拓展产业空间破题破局,紧紧围绕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高水平履职成果助推东莞在万亿元GDP、千万人口城市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文字:吕晓敢 图片:吕晓敢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