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不容忽视!横沥镇召开火灾事故现场警示会
i东莞 2021-09-26 19:11:24

9月26日,横沥镇召开“9.24”环保设备火灾事故现场警示会,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面加强环保设施设备的监督管理,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会议通报了“9.24”环保设备火灾事故的有关情况,并通过参观东莞市玉志祥塑胶科技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现场,详细分析火灾事故暴露出来的相关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并对下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据悉,9月24日上午,位于横沥镇西城张坑工业区的东莞市玉志祥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火灾,消防部门迅速出动7台消防车、32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经初步勘查,认定起火原因是该公司楼顶环保设备的紫外光催化氧化吸附净化器故障起火,并引燃周围的可燃物蔓延成灾。

横沥镇委副书记张超要求,各有关部门、村(社区)要结合监管职责,强化环保设备监督管理工作,制定切实有效提升安全水平的具体措施,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同时广泛发动安全员、网格员等基层力量高频次、高要求地开展隐患巡查整治和面对宣传教育工作,将各项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全面优化消防安全环境,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黄晓妍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