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高埗这个“网格主题公园”建成
i东莞 2021-09-26 18:36:36

近日,高埗镇芦村村“网格主题公园”正式开园,标志着全市首个以“智网工程”为核心元素的主题公园全面建成。

高埗镇“网格主题公园”位于芦村村第一网格,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公园分成七大区域,包括网格宣传、乡村振兴与反邪教、出租屋分级分类管理展示、电动自行车便民充电停放点、网格管理员卡通人物标志、防溺水网格巡查宣传、安全防范警示教育,形成了一条总长度1000余米的“智网工程”宣传长廊。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网格工作,感受网格精细化服务管理的浓厚氛围。

该公园将网格元素融入公园的每个角落,寓学习网格知识于观赏风景中,通过漫画趣味讲解和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等形式,更加贴近百姓生活,便于群众理解接受,实现了网格工作宣传教育基地由室内向室外的延伸,模式由相对封闭向对外开放的转变,充分发挥“小阵地、大宣传”的社会宣传效果,让“智网工程”家喻户晓,切实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文字:吴金华 图片:高埗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