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时代本色|东莞美术名家革命和建设题材作品展在岭南美术馆开幕
i东莞 2021-09-26 18:03:06

9月26日上午,“绘就时代本色——东莞美术名家革命和建设题材作品展”在岭南美术馆开幕,同时还举办了“擦亮美术作品里的红色东莞”主题交流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幕,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广旅体局有关负责人,以及支持单位代表、画家代表参加了活动。

▲9月26日,“绘就时代本色——东莞美术名家革命和建设题材作品展”在岭南美术馆开幕。图为杨晓棠和嘉宾们合影留念

该展览由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东莞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主办,岭南美术馆承办,以时间为序,通过“革命烽火”“建设热潮”“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共汇集展出了46位有影响力的东莞籍或生活、工作于东莞的美术工作者所创作的革命和建设题材作品100件(套)。其中,东莞籍美术家黎冰鸿创作的重点油画作品《南昌起义》首次回广东展出。展览在岭南美术馆精品厅C1、C2、C3展出,并持续到10月31日。

展览期间,岭南美术馆将推出VR线上展览、“岭美会客厅”艺术沙龙、“岭美大讲堂”“美术经典里的党史故事”“美术经典寻宝活动”等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公教美育活动。

文字:沈汉炎 图片:陈帆 视频:陈帆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