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校园食品安全!茶山开展专项检查
茶山快讯 2021-09-26 16:20:30

校园食品安全

与师生生命健康密切相关

事关无数家庭的幸福

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确保广大师生用餐安全

23日上午

镇教管中心联合茶山市场监管分局

在全镇范围内开展

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行动中,检查人员仔细检查学校饭堂原料仓库、粗加工区、烹饪区、备餐间、洗消区等食品加工处理区域,以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档案、索票索证、农残快检、食品留样、明厨亮灶等工作。

△镇委委员刘俊廷带队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发现各学校食堂后厨环境整体比较干净,各种调料及食材半成品有序地被摆放在储藏架上,工作人员规范操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食品处理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学校和饭堂承包商立即整改。

此外,检查组还检查了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教育培训等情况,并要求学校进一步加强规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以及就餐场所清洁卫生、通风消毒等管理措施;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安全考核制度;要求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员做好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

据悉,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推进茶山镇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茶山市场监管分局、教管中心等部门采取自查自纠、重点排查、飞行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隐患排查;加大对学校食堂的监管,从食品的进货源头抓起,坚决杜绝不安全食品进入食堂,确保学生餐桌上的食品安全,让学生吃得舒心,让家长放心。

△多措并举加大对学校食堂的监管,确保孩子们吃得舒心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