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人,请查收这封倡议书!这件事与您息息相关!
茶山快讯 2021-09-26 16:19:47

不知不觉间

一直空调一直爽的三伏天已经过完~

不知道你这个月交电费了么?

是不是看到账单那瞬间心好塞!

 

今年不少茶山童鞋为了响应

“碳达峰、碳中和”的号召

纷纷加入到节电行动中

 

@茶山人

节约能源、节约用电

需要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参与

这份节约用电倡议书请查收

↓↓↓

#节约用电#

倡 议 书

全镇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商业用电户和广大居民群众:

由于我省持续高温,用电需求旺盛,负荷持续高企,我镇电力供应形势异常严峻。为缓解全镇高峰时段用电压力,避免因用电负荷缺口造成生产、生活不便,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群众生活用电需求,鼓励全镇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商业用电户和广大居民群众养成节约用电、合理用电的好习惯,全面提升节能意识。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机关单位示范带头,发挥表率作用

全镇各行政机关、事业单位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倡导绿色低碳、节约用电,共同担负节约用电的社会责任。关闭不必要的夜间照明,严格控制办公楼景观照明,离开办公室10分钟以上应关灯,减少照明设备电耗;办公场所三层楼以下停开电梯,提倡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使用中央空调和分体式空调的办公楼,严格执行室内空调温度设置规定(医院等特殊行业除外),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提倡上班后晚半小时开启空调,下班前早半小时关闭空调。加强空调系统维护保养和节能诊断, 推广应用高效节能空调,及时更换选型过大、效率偏低的空调设备;会议室光线充足时,不开照明灯,不开走灯;工作人员下班后要及时关闭电子办公设施设备、日用电器、灯光照明等,需长时间离开办公室时随手关闭室内电器,短距离上下楼层不搭乘电梯。

二、工业企业有序用电,强化调度管理

有序用电时段,工业企业要科学安排生产,电力用户特别是工业企业要服从调度,严格执行区域、行业负荷控制指标和企业有序用电预案及正负面清单,合理安排生产工艺、生产班次,主动错峰避峰用电,统筹提前安排好生产经营计划,实行错峰生产、避峰让电、迎峰检修、调班运营,积极利用夜间、周末生产,减少非生产用电、非必需用电。工厂办公区域也要规范使用好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尽量节约电量用于生产环节。

三、商场居民节约用电,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商场、KTV等娱乐场所要推广使用节能型灯具,进出口使用风帘或门帘,减少冷气流失;营业时间内空调使用做到上午晚开一小时和晚上提前关闭;缩短广告灯、景观灯亮灯时间或减少亮灯区,做到尽量节约用电;居民积极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长时间离家时,应拔掉电器插头,减少待机耗电;减少开电冰箱门次数;过道灯尽可能使用摸、声控开关,长明灯区公共照明灯建议使用节能灯具,减少亮灯时间。向全社会广泛深入地宣传节约用电的意义,提高全民的节电意识,形成良好的节电氛围和人人支持节约用电的良好局面。

节约能源、节约用电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我们一起积极行动,齐心协力,共同为公共节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茶山镇人民政府

2021年9月22日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