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麻涌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巡查整治行动
i东莞 2021-09-26 15:51:55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9月25日,麻涌镇教育管理中心联合市场监管分局、宣教文体旅办、等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检查,从严清理整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确保“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本次多部门联合行动共派出7个工作小组,对辖区内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内容涵盖校外培训机构证照是否齐全、培训是否超范围、消防安全是否合格、办学是否依法规范、广告宣传是否违法违规、是否存在违规收费行为以及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对发现存在问题的机构,检查小组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接下来,麻涌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对全镇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加强检查督查,持续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推进“5+2”课后服务模式,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谢学谦 图片:麻涌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