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东莞分行与东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开展非遗文化专场金融知识普及亲子活动
i东莞 2021-09-26 15:49:52

 

9月25日,一场主题为“提升金融素养共享美好时光”的农业银行非遗文化专场金融知识普及亲子活动,在东莞市文化馆非遗展示厅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由东莞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指导,由中国农业银行东莞分行(以下简称“东莞农行”)与东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旨在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加强金融消费风险防范,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将金融知识普及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相结合,让市民在亲密接触非遗传统文化的过程中,获得金融素养的提升。在非遗展示厅,琳琅满目的东莞非物质文化遗产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在互动课堂,莞草编制非遗传承人带领小朋友们亲自体验莞草编制传统技艺,近距离感受非遗传统文化的魅力。

▲莞草编制非遗传承人现场传授莞草编制传统技艺

活动期间,东莞农行通过现场讲解、派发折页、布放海报等多种形式,开展理性投资、电信防诈、非法集资、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宣传。为增强互动性,活动特别安排金融知识有奖竞答,在现场观众踊跃参与下,活动气氛被推向高潮。

李先生一家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寓教于乐,不仅让孩子感受了东莞非遗传统文化的魅力,还学习到了很多金融知识,收获很大。

▲金融知识竞答环节,现场观众热情高涨

东莞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高度重视金融知识普及,本次面向家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一方面是为了传播投资理财等金融知识,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培养孩子的金融理念,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

近年来,东莞农行将金融知识普及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今年9月,该行以“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开展金融联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此期间,该行在网点统一设立金融知识宣教区,并通过宣传折页、海报、显示屏等向客户宣传金融知识。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进社区、商场、企业、学校、老人活动中心等进行定点宣传。这些活动覆盖人数多、涉及面广,加深了公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对提升公众的金融素养和金融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东莞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是一项长期工作,接下来,该行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让广大市民深刻理解金融政策法规,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共建清朗网络,共享美好生活。

文字:王占国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视频: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