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碣依法查处一违法医疗机构
i东莞 2021-09-26 10:29:30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石碣辖区内一门诊部存在超范围违规经营的情况,石碣镇相关部门随即对涉事门诊部进行详细检查,就存在开展终止妊娠手术等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在桔洲村村委会附近,有一家门诊部存在违法行医,请派人过来核查。”在接到群众情况反映后,石碣镇卫生健康局、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安分局和当地村委会迅速组成联合执法队,对涉事门诊部进行详细检查。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门诊部存在未经许可擅自开展终止妊娠手术、使用一名未变更执业注册地点至本单位的医师独立开具处方和涉嫌存在医托行为。

针对存在问题,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门诊部停业改正,停止擅自开展终止妊娠手术违法行为。对其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依法作出处罚。另外,对涉嫌存在的医托行为将进一步调查取证。

接下来,石碣将持续开展医疗行业排查整治,坚持日常巡查不放松,突击检查不停歇,守牢打击违法行医红线,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文字:记者 袁健斌 通讯员 胡素雯 图片:石碣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