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保安全!石排镇委书记实地督导防溺水工作
东江石排微信公众号 2021-09-26 10:02:53
为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9月23日,石排镇委书记严继宗带队开展防溺水现场督导。

图片

严继宗一行来到东江大堤田寮石洲大桥段、燕窝湿地公园等地,通过实地巡查、分析研判,深入推进防溺水工作开展。镇领导钟伟发、刘果、黄伟东等参加督导。

图片

督导中,严继宗认真听取了我镇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沿江水域救生圈、警示牌分布,以及日常巡查管护等情况,并就设置安全防护围栏等措施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严继宗提出,要完善安全防护设施,在沿江水域显眼位置设置安全警示牌、警示标语;要加强日常巡查管理,严禁市民到东江游泳,从严处理偷拿私用救生圈等行为。

图片

严继宗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头等大事,从严从实抓好防溺水各项工作,以高站位、硬手段坚决防范溺亡事故发生。要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出奇招,织密防溺水安全网,确保不留死角。要加强联防联控,成立专项巡查小组,进一步加大重点时段、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构建防溺水无缝隙监管体系。要注重严防与疏导相结合,不断加强防溺水宣传和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出品 | 石排融媒体中心

 

文字:王芷程 图片:陈嘉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