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东莞理工学院文产毕业展开展
i东莞 2021-09-25 20:10:07

东莞高校校企合作再添新势能!东莞理工学院第五届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毕业设计展正式开展。

与往届不一样,本次展览开展校、协、企合作探索,结合东莞理工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优势,利用东莞市餐饮与食品供应链行业协会的平台及品牌文化优势,以及广东广强基础工程有限公司作为东莞本土高新企业在资源方面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探索东莞餐饮与食品品牌美学。

本次展览以“回答”为主题,由东莞理工学院博士导师团队与数十名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深入与东莞多家知名餐饮与食品企业合作。通过校、协、企三方合作,聚焦食品与餐饮产业中的文化资源,多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产业合作为载体,企业积极支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未来发展赋能。

展览经历经4个月的充分调研、深入挖掘东莞品牌文化内涵,最终呈现25组优秀毕业作品,涵盖VI设计、宣传画册、包装设计、周边产品设计、餐具设计、礼盒设计等,兼顾了实用性、艺术美感和品牌内涵,每一件作品都蕴含着学生团队和新生代文化对东莞餐饮和食品的独特见解与思考。

“本届毕业设计展内容丰富,学生团队创作的作品得到了餐饮业界的广泛支持。”东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田根胜希望莞工学子在今后的实践中能够更多地发挥创造力、想象力、表现力,在文化创意和设计方面运用专业知识为提升城市品质。

东莞市餐饮与食品供应链行业协会会长嫣然表示,协会以及会员企业将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加强更多校企合作,积极构建多元化、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为东莞地区乃至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及餐饮产业发展输送关键文化需求人才。

文字:邓文燕 通讯员:陈杰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