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女孩为圆从军梦,在公园练长跑两个月
i东莞 2021-09-25 16:11:17

不爱红装,爱武装,虎门女大学生欧泳晴毅然踏上军旅路,奔赴祖国边疆,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据了解,欧泳晴为圆自己的从军梦想,并希望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她在报名参军那时起,连续两个月在虎门公园练习长跑。

欧泳晴是广东省岭南师范学院的应届毕业生。从小爱好体育运动的她,是学校里的短跑健儿。之所以毕业后选择了报名参军,欧泳晴告诉记者,她的爷爷也曾经当过兵,从小爷爷就经常给她讲军旅生活。在爷爷的耳濡目染下,欧泳晴对军人充满了崇敬与向往。

今年,经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综合素质考评的层层选拔下,欧泳晴实现了她的“军营梦”,也是虎门博涌社区博美村的第一名女兵。

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新兵,过去两个月,她每天在虎门公园坚持练习长跑。又因为是应届本科学历,欧泳晴有优先选择入伍的去向,但她还是主动要求到边疆地区。

青春不只有诗和远方,还有迷彩、钢枪和军装。欧泳晴在自己的日记里写道:“到部队后一定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这朵“铿锵玫瑰”将实现从女大学生到优秀军人的转变,成为军营中的“巾帼之花”。

文字:雷元全 图片:受访者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