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到镇街督导节前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
i东莞 2021-09-24 21:31:53

连日来,东莞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率队督导检查各镇街(园区)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扎实做好节前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确保东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9月22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武勇率队到万江街道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到东莞市金田纸业有限公司,通过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该企业员工安全管理培训、安责险投保及车辆伤害事故预防等方面情况。同时,深入企业现场检查了新改造锅炉、燃气调压站、燃气管道安全设备和控制室的情况,针对调压站与废纸储存处安全距离不够的问题,督导组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9月22日,市应急管理局督导组到万江街道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持续加大对安全生产的投入,配强安全管理人员队伍,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尤其是要主动关心员工的心理健康问题,切实预防生产安全事故;要充分运用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包含的专家查隐患服务,主动对接保险公司,联系保险公司派专家开展个性化安全生产服务指导;严格落实厂内车辆监管,严格落实装卸货物高处作业的防高坠措施。

9月24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龙昌率队到桥头镇,对辖区内重点行业领域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前往东莞日新传导科技有限公司、万金高新产业园、东莞欣联家居用品有限公司,重点对工贸行业和分租式厂房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9月24日,市应急管理局督导组到桥头镇督导检查

督导组指出,要全面提升分组式厂房的整治力度。桥头应急管理分局要联合消防大队等部门部署分租式厂房专项安全检查,对全镇分租式厂房展开“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查隐患;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观念,善于反思,精准查找监管执法存在的薄弱环节,织好织细安全生产防护网;要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施行为抓手,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执法质量和效果;要做好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在节日期间结合百日攻坚方案,紧盯重点区域,从严从重执法,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9月23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尹礎带队到东坑镇、大朗镇督导三防工作。

在东坑镇,督导组听取了该镇近期防汛防风防旱工作以及三防气象服务体系硬件平台建设情况,并到初坑村松岭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检查,要求属地单位要充分认识到防汛防台防旱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认真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加强隐患点监测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23日,市应急管理局督导组到大朗镇督导三防工作

在大朗镇,督导组来到大井头社区隧道、莞樟路水口跨线桥等易涝点,详细检查三防气象服务体系硬件平台建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提前预置防洪防涝抢险物资,安排人员在岗备勤,加快推进易涝点整治工程实施工作,并定期开展易涝点周边下水管道沟口清淤维护工作。

文字:伍江 通讯员:莞安 图片:通讯员:莞安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