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严查异味扰民现象,责令两家企业整改
i东莞 2021-09-24 21:13:16

针对有群众投诉常平玫瑰花园小区周边存在异味扰民的情况,9月22日,常平生态环境分局通过精密部署,组织执法人员对该小区周边企业进行夜间突击检查。本次夜间巡查共检查企业18家,其中涉气企业14家,现场责令两家企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在夜查行动中,执法人员看到东莞市欣源昌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设置了抽粒等工序和相关生产设备,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但是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涉气工序生产时产生的有机废气未完全经集气装置收集处理后高空排放,部分有机废气经车间内未密闭的门窗无组织排放至大气环境中。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公司停工整改并加强管理,要求企业生产车间必须密闭好门窗生产。

接下来,常平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特别是督促涉气企业加强管理,定期维护污染防治设施,避免生产异味影响附近居民生活,确保常平生态环境全面改善。

文字:范德全 通讯员:周嘉莹 图片:常平供图 编辑:张叶